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校长苏成带队赴学院调研

时间:2024-03-13 浏览量:77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林奕丹 邱灿彬 许晗星)3月11日下午,校长苏成带队到电气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代表等深入交流。

电气工程学院座谈会现场(陈靖岚 摄)

苏成一行首先来到电气工程学院。座谈会上,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杰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教学提升四大方面进行汇报,着重介绍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他指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一中心工作,学院致力于“两个协调发展”,一是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与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相互协调,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推动新能源及新型电力系统创新与应用;二是学院的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协调发展,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助教学。学院紧紧抓住国家能源体系转型的机遇,瞄准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发展的目标,在以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契机的大背景下,加大科研力度,为行业培养新能源绿色人才,推动新能源及新型电力系统研究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近期学院正聚焦于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等重点工作。赵杰表示,电气工程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学院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苏成对电气工程学院的工作成果、专业基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人才引育工作。学院要持续壮大师资力量,调动教师积极性,培育优秀教师、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二是拓宽渠道,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学院要以多种方式提高教师的科研参与度,鼓励教师利用好国内访学的机会,促进与高水平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个人科研能力。三是凝聚共识,助力申硕工作。学院要充分认识到申报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重大意义,形成合力、对标对表,积极参与到申硕工作中。四是以评促改,重视教学日常运行经费。学院要做好教学日常运行经费的使用安排,针对经费使用的弱项进行改善,将经费用于实处,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参观电气工程学院协调新能源的数字电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陈靖岚 摄)

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苏成一行参观了电气工程学院协调新能源的数字电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屋顶光伏电站、能源高效利用实验室。参观过程中,与学院相关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学院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成果表示肯定。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座谈会现场(陈靖岚 摄)

随后,苏成一行来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座谈会上,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礼夫、书记林叙群、副院长钟玉华分别对学院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抓手,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发展,实现以赛促教的特色以及打造车辆工程专业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产业学院建设、新工科专业评估、招生就业等情况。

苏成肯定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给予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营造科研氛围,加大科研培育力度,注重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二是要持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以新工科专业和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推动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院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学科与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