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提升教育质量 培养高素质人才 珠宝学院深入企业高校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时间:2024-04-16 浏览量:1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罗甘 赵妍)随着服装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演变。为更好地适应这一变化,提高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4月12日,珠宝学院走访了广州市君岳服装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深入开展企业和高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

参观企业(罗甘 提供)

调研团队由珠宝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组成。上午,参观了广州市君岳服装有限公司设计部、展览馆等,了解了企业基本特性,并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在与企业的交流中,首先就当前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初步的对话。调研团队就企业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人才的具体需求进行了详尽的了解,包括对专业技能、综合素质以及创新能力等多方面的要求。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旨在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的定位、实习实训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调研团队与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主任黄琴霞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方面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实践环节以及毕业设计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调研团队认真听取了黄琴霞的介绍,并就课程设置的前沿性、实践环节的实效性以及毕业设计的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校之间应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团队与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黄琴霞主任交流(赵妍 提供)

此次调研不仅让服装与皮革设计教研室的老师们拓宽了视野,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未来,教研室将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吸收借鉴华南理工大学的先进经验,根据行业需求,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同时,教研室也将继续加强与企业和其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服装设计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文字录入:熊涛 珠宝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