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喜报!我校获批首个省级“双带头人”工作室

时间:2024-04-12 浏览量:28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魏彬 李嘉琪)4月9日学校获悉,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第三批广东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名单,遴选建设全省高校5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获批立项,这也是我校首个省级“双带头人”工作室。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积极支持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在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予以关心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工作环境。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9人,均为专职教师,绝大部分为中青年教师。其中正高2人,副高11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1人,其余均为硕士。党支部书记沈娜是学校“百人计划”杰出青年教师、优秀博士,学院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2018年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引导教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用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并充分发挥支部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同时,支部紧紧抓住以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契机,以省教育厅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协调新能源的数字电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为抓手,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线,打造党建+“思想建设”“业务融合”和“人才培养”的融合创新模式,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服务广东省低碳经济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省委教育工委支持该工作室3万元专项建设经费,学校党委1:1配套3万元经费加强建设。

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李玉姣 提供)

学校党委将以建设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契机,持续完善校内“双带头人”立项培育机制,加大工作指导和经费支持力度,鼓励创建更多的“双带头人”党支部,推动建设目标全面完成,着力将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学校“一融双高”的骨干力量,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动全校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增强,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整体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字录入:曾丽华 党委组织部;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