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总结凝炼促提升 实干突破启新程 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表彰暨 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2 浏览量:29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梁悦 柴伟强)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夯实新学期学生工作基础,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1日下午,我校2023年学生工作表彰暨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洊波出席大会,部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及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学生传媒中心 李素莹 摄)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汪昊作《笃行致远担时代重担 学思践悟守教育初心》学生工作主题报告,从思想教育、招生工作、就业工作、学寓管理、心理辅导、奖勤助贷、信息化建设七个层面回顾2023年学生工作,并对2024年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2023年学生工作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学院、各部门的大力帮助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使命,创新工作方法、开辟工作新路,推进各项学生工作全面提升。2024年,全体“学工人”将继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锚定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总体目标,全力保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大会现场,对2023年度综合测评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辅导员;优秀二级心理辅导站、优秀心理健康联络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台湾、港澳及华侨、国际交流基金系列获奖学生;学风建设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等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优秀辅导员代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邱冰妍,优秀学生代表、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胡若涵分别进行分享发言。

表彰与颁奖(学生传媒中心 潘丽宇 摄)

表彰活动结束后,刘洊波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23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全体同学和扎根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校的立身之本和时代使命。

就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学生工作,刘洊波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制定“新”的蓝图,全面推动各项学生工作规划稳步实施;二要坚持“高”的标准,将服务学生的观念入脑、入心、入行;三要营造“好”的氛围,涵养优良学风与教风;四要狠抓“实”的举措,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五要坚持“稳”的基调,稳中求进,确保学生工作大局安全稳定。

对青年学子,刘洊波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党和国家所期盼的有志青年;坚守爱国情怀,扛起肩上责任,彰显青年一代的担当;坚持勤学善思,厚积薄发,实现人生理想。他号召全体学子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我校学生工作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将“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广州城理力量。

文字录入:柴伟强 学生工作处;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