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期青马班结业/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4-04-16 浏览量:3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陈镇鑫 邓哲妍)4月10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在A5-201室开展第二期青马班结业/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学院院长姚若河,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罗自力,院团委负责人、第二、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团干班干及团员代表们参与本次会议。

学院院长姚若河讲授思政课(刘佳一 摄)

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学员是从学院团员中遴选50名思想先进、热爱学习的团员们参加青马班组织的讲座、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旨在提高青马班学员们的综合素质,打造榜样力量带领学院学生共同进步。第三期青马班开班邀请姚若河以《扎实专业基础,筑梦科技强国》为主题,向学员们讲授院长思政第一课。姚若河带领大家了解如今世界的格局,提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强调信息化时代背景下,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努力学习。授课过程中,姚若河既讲授了理论知识,还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学员们深入思考如何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同时鼓励学员们要敢于挑战自己,勇于尝试新的事物,不断发展和提升自己的创新和创造力。

学院书记罗自力讲授思政课(刘佳一 摄)

罗自力以《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为主题,向学员们讲授思政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希望所有青马班的学员能够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还总结了第二期青马班开展情况。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开设讲座7场,安排讨论活动4次,读书6本,同时还举办了红色精神学习、“五老”采访、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为同学办实事”之学业辅导、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通过多样形式的学习,培养大家的能力、开拓大家的眼界,收到了较好成效。罗自力为第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们颁发证书。获得优秀学员陈晓纯分享了在青马班学习的体会和收获,表示通过青马工程的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了团结、拼搏、创新、奉献的精神,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新团员宣誓(刘佳一 摄)

最后,进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学院团委负责人希望新团员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学院团员大家庭中,积极参与共青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文字录入:高歌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