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举办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4-04-16 浏览量:14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黄迪)4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703会议室举办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广东财经大学副教授周杰琦分享经验。我校拟申报2024年教育部项目老师及学科与科技处全体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与科技处处长林洪主持。

讲座现场(陈佳燕 摄)

会上,周杰琦以“提升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申报成功率的技巧与经验”为主题,全面梳理政策背景与最新动态,深入剖析申报核心要素,如选题创新性、研究框架逻辑性、预期成果影响力等。结合具体案例,周杰琦生动传授如何撰写高质量申请书,对研究设计、文献综述、研究方法、预期目标等关键章节给予细致指导。他还提出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应对策略,并倡导跨学科合作以提升项目竞争力。

互动环节中,周杰琦耐心解答参会教师的提问,根据个人申报经历与研究方向给出针对性建议。其专业的见解与无私分享激发热烈反响,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互动频繁。

讲座现场(陈佳燕 摄)

最后,林洪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周杰琦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为校内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实战指南,希望学校教师能积极申报教育部项目,推动学校人文社科研究迈上新的台阶。

文字录入:罗兰 学科与科技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