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面向全校开展考研数学导学讲座

时间:2024-04-16 浏览量:1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陆佳煌 李浩亮)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我校学生考研积极性,打造良好学习氛围,4月10日晚,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面向全校开展考研数学导学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彩霞,主讲人张永怀教授,学院数学教研室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本次讲座。讲座吸引了全校众多考研学子参加。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彩霞致辞(周嘉豪 摄)

讲座伊始,张彩霞对张永怀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他在考研数学教学中的丰富经历,表示张永怀教授曾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考研培训班负责人10余年,全面负责任课教师的考察选拔及辅导教材的组织编写工作,对考研数学有独到的见解。希望计划考研的同学珍惜此次宝贵的讲座机会,加深对考研数学的认识,更好地认清考研数学的本质,为后续的考研之路做出合理规划。

张永怀教授讲解真题(周嘉豪 摄)

张永怀教授以几道经典的考研真题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一定要注重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公式、基本运算,扎实掌握好数学的根基。并指出要重视由真题延伸出来的题目,做到心中有数、举一反三,从而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率。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掌握数学的基本概念和方法,更要在日常学习中培养数学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在考研数学的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通过张永怀教授的真题讲解,现场同学收获颇丰。2022级软件工程专业魏文兴同学表示:“跟着张教授的思路去体验真题,我感到考研数学没有想象中的难,加强了攻破考研数学的信心。同时,我认识到虽然题目以基础题为主,但也要特别清晰基本概念,扎实打好基本功,才能避免掉进题目里的坑。通过讲座,让我收获到许多很有用的经验和知识,对备考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近年来多次针对考研学生举办考研讲座、培训、发放考研暖心大礼包、包车送考、考研复试指导等系列活动,用心用力用情为考研学子提供帮扶,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文字录入:李浩亮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