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2021年第十五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总决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10-25 浏览量:38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马小淑)10月23日上午,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十五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总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刘洊波,党委委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何志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书记徐达,广州市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昌海及评审团各企业高管、行业专家们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学生传媒中心 陈靖岚 摄)

开幕式上,徐达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已连续3年承办全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充分感受到来自组委会、华南各高校及各企业的信任与厚爱。长期以来,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构建了“基础实验平台、专业实验平台、实习实训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四位一体的实践育人平台,学生在各类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良好佳绩。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学院会进一步加强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让大赛真正促进创新实践平台的搭建。

iCAN大赛中国区主席、山东大学教授邢建平致贺词(学生传媒中心 陈靖岚 摄)

随后,iCAN大赛中国区主席、山东大学教授邢建平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本次大赛致贺词,邢教授对大赛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对高校中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的指导老师加以充分肯定,他希望以创新创业教育的机会为引领,不断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逐步形成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格局。评审专家代表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人铭介绍了广州粤嵌通信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比赛各参赛选手克服疫情下的种种困难仍积极报名予以赞许,表示在比赛评审过程中尊重组委会制定的大赛章程和规则,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参赛选手代表陈传禧在发言中对主办方和学校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和展示自己的机会表示感谢,他谈到,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激励了高校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创新创业优秀青年人才勇于创新、大胆追梦,为同学们锻炼专业技能、提升知识水平提供了高水平平台。

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马小淑 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广东、广西、海南多所兄弟高校194支线上参赛队伍参加,作品涵盖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教育等11项人工智能领域作品。同学们秉承了大赛提倡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的宗旨和“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实行精准就业、点燃创业梦想”的精神,发挥聪明才智,大胆创新,创造出了许多贴近生活实际又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的优秀作品。

评审规则讲解现场(学生传媒中心 陈靖岚 摄)

比赛分为9个会场同时进行,包括项目展示、专家提问、综合评定3个环节,在场评委对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宝贵的意见。参赛学生表示,通过比赛可以审视自身差距,鞭策自己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对于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规范、锻炼专业技能都是难能可贵的机会。

比赛现场(马小淑 供)

此次大赛挖掘了许多有创意的项目和作品,企业评审专家表示收获颇丰。我校作为承办方,为来自华南赛区各个高校的参赛选手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展示平台,在校园内营造了创新氛围、激发了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了创业能力。学校将继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和指导学生提高创新精神,点燃智慧火花,努力成长为引领时代文化、推进科技发展的青年先锋。

文字录入:马小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