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书”送爱心 图书馆组织开展毕业生离校图书捐赠活动

时间:2022-06-28 浏览量:39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郭韵焓 高琳)6月20日-6月25日,图书馆开展了以“毕业离校献真情,一册图书一片心”为主题的图书捐赠活动。老师带领77名志愿者,分别于毕业生宿舍楼下设立捐赠联络点。短短6天时间,5个捐赠点募集到1023位师生的捐赠图书,让书籍循环,让爱心传递。

毕业生积极响应

“捐出的是爱心之书,留下的是殷切祝福。每一本书都是我大学四年求学奋斗的印记,现在留给师弟师妹是我对他们的祝福,更是对学校培养教育的感谢。”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郑同学说。

毕业生捐赠图书(郭韵焓 摄)

一听到捐赠活动,国际商学院吴同学便来回几趟,自己将400余册图书陆续搬送到志愿者手中。她说:“书籍是我大学期间的好伙伴,希望离校之际能将它们送给有需要的同学,除了课业的教材,还有很多历史文学类图书,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多阅读,多思考,珍惜光阴。”

志愿者保驾护航

除了毕业生们的踊跃捐赠,“红马甲”们也默默在背后付出。本次活动报名一经推送,立刻得到志愿者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其中。6天里,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奔赴毕业生宿舍楼间,忙上忙下,在酷暑中挥洒着勤劳与快乐的汗水。

志愿服务现场(郭韵焓 摄)

2020级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部队长蒲庆表示:“这几天气温虽高,但赶不上毕业生们捐赠的热情,看到师兄师姐们如此踊跃奉献爱心,能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很是开心。”

图书捐赠不止爱心

“图书馆常年举办图书捐赠活动,既能将闲置的图书循环利用,节能降碳,绿色环保,又能搭建一个知识传递的平台,鼓励读者积极阅读,努力学习。”图书馆老师梁奕霖说道。

捐赠图书是图书馆馆藏的组成部分之一,图书馆将对捐赠图书进行分类挑拣,把教材教参类图书单独加工入藏,设立循环教材专区,让教材教参得以重复利用,为建设绿色学校贡献一份力量。

循环教材展(郭韵焓 摄)

据悉,除离校图书捐赠活动之外,图书馆还在今年毕业季组织了广州市电子借阅证办理,让广大毕业生在离校学校后仍能有途径使用免费电子资源平台。此外,还为每位2022届毕业生定制了个人专属阅读报告,毕业生输入学号,便可查看自己在校四年的阅读情况,以此鼓励同学们即使走出校园,也要继续学习、终身学习,保持阅读习惯。

文字录入:郭韵焓 图书馆;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