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入学报到见面会

时间:2022-09-26 浏览量:36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冯田丽)9月22日下午,我校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行政楼409举行,副校长魏德敏,学科与科技处处长林洪,各二级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我校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参加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现场(学生传媒中心 霍舒萍 摄)

林洪指出,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要按照制度和框架有序开展,一方面要遵循华南理工大学的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规定,另一方面也要遵循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相关的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管理制度。其次,要发挥导师和研究生两方的积极性,加强师生合作,在论文、项目、专利、获奖、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成效。他表示,学科与科技处会为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提供充分的保障,为导师和研究生搭建好沟通的桥梁,配合各个培养单位,做好各项工作。

学科与科技处处长林洪讲话(学生传媒中心 霍舒萍 摄)

“这里将是你们研究生生活的第二个家。在这里,给大家提供最好的资源,校园山清水秀,科研条件不断完善,导师严谨治学,帮助同学们开展和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时光,努力奋进、学有所成,顺利完成研究生这一重要的人生阶段。”导师代表曹英烈表示,作为联培导师应该和学生保持紧密联系,与华南理工大学导师时常交流,这样不仅对学生课题进展做到心中有数,更能促使自己保持学术上的进步。

“未来的两年,让我们充分利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开放、包容的学习平台,一起携手奋进。”研究生代表彭永扬表示,进入研究生阶段,应当找准目标,制定可行的计划,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带着一颗热忱的心来探索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珍视时间,战胜拖延,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即使经历失败,也要坚定对真理的孜孜以求,坚定对生活的热爱。

副校长魏德敏讲话(学生传媒中心 霍舒萍 摄)

“欢迎大家来到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这个大家庭。”魏德敏在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对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表示欢迎。她指出,导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扎扎实实去做科研,以一言一行教导学生,潜移默化影响学生;要定期和研究生沟通交流,强化学术指导。她分别从“研究生要有肯吃苦的精神”“研究生要具有批判性思维和质疑精神”“研究生要做有担当的青年,懂得感恩”等3个方面提出了研究生的要求和期望,并希望全体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利用好两校资源,在学校和导师的关心和支持下,圆满完成学业。

佩戴校徽(学生传媒中心 霍舒萍 摄)

会议最后,在座的导师为2021级联培研究生佩戴校徽。各培养单位与研究生就专业、生活、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

据悉,我校自2018年与华南理工大学启动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以来,目前已招收5届联合培养研究生,人数达62人,其中顺利毕业15人,招生专业已扩大至9个,获得华南理工大学招生资格认定的联合培养硕士生导师人数达27人。学校高度重视联合培养研究生入校报到工作,为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便利快捷的入校服务。

文字录入:冯田丽 学科与科技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