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26 浏览量:26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邓梦龄)为了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22日晚,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特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张永刚教授开展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学习辅导。学院书记罗军、院长邓春晖、副院长蔡沂以及全体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各系部主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罗军主持。

线上学习截图(邓梦龄 供)

张永刚教授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立足发展大局,掌握历史主动”“贯彻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党的建设”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国内国际发展大局入手,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语言、翔实的案例,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面临困难和挑战;深切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坚定自信,强调面对挑战要看到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发现机遇,把握机遇、捕捉机遇,以更强力度贯彻新发展理论,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技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强化“人民至上”的价值自觉和自信,全面提升应对挑战、抵御风险的能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应用型高校的发展方向”“课程思政建设”“党员如何提升理论水平”等问题踊跃提问,张教授对热点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讲清道理,透彻阐释,解惑释疑,直击心扉。2020级网络工程1班李树钦同学谈到:“当今时代国际形势风起云涌,挑战与机遇并存。在当今时代背景,我们青年能做什么,我们可以怎么做,这是我们应当思考的问题。我们应当跟紧党的步伐,拥护党的领导,将自己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罗军对专题学习讲座进行简要总结。她表示,张永刚教授的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见解精辟、紧贴实际,既有微观的论辩,又有宏观的总结,进一步拓宽了师生的思维和眼界,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好这次专题学习讲座的内容和精神,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抓实抓好,学深学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字录入:刘芷轩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