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国际商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升旗仪式暨书记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9-29 浏览量:19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杨海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来临之际,9月26日早上,国际商学院“讴歌新时代,喜迎二十大”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升旗仪式暨书记思政第一课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书记刘佳,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全体辅导员,部分班导师代表及全体国商学子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700余位师生齐聚操场,向伟大的祖国献礼,向无数革命先辈致敬。

国旗护卫队升旗(李兴松 摄)

上午7:5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步履矫健地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动。在场师生全体肃立,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致敬伟大祖国。

国际商学院书记刘佳讲授思政第一课(冯芊蕊 摄)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刘佳以“讴歌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讲思政第一课。她回顾了建党一百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救国、立国、富国到强国的伟大飞跃,指出本节课将重点围绕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青年学子应该如何投身伟大征程,拥抱新时代。刘佳谈到,这一年,学院在党总支的带领下,以党带团带领全体党员、团员开展了多层次的理论学习,并用于指导实践教育活动。她向大家倾情推荐了一本经典好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她表示,对师生党员来说,学习这本著作,是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对广大师生来说,这本书是帮助大家了解当前国事、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时事洞察力的一本案头好书。她就书中几个专题进行了串讲,并要求大家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

随后,她向大家介绍学院一年来在党建引领下,院风教风学风优良,师生工作学习热情饱满激扬,在人才培养、专业优化、教学科研、师生成绩等各方面均取得突出成果。刘佳强调,学院会一如既往抓好学风和教风,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的,增强主动学习意识,端正专业学习态度,遵守校风校纪,培养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谨自律的治学精神。

最后,刘佳对在场师生们提出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知之、信之、行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寻找内心的价值方向和目标,付诸行动;凝心聚力,众行至远,投身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中。她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举世瞩目的大事、要事、喜事。全体国商学子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毅前行,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提升能力,锤炼品格,奋力投身伟大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冯芊蕊 摄)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涡”,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班)胡鑫宇和2021级ACCA班姚文笛共同领唱《我和我的祖国》。朝阳下,全体师生共同高歌,在操场上空久久回响。师生们满怀激情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歌声抒发时代的豪情。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挺立时代潮头的青年表率,国商学子将满怀热情,团结奋进,向祖国实践青春的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