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专家引领促提升 交流互动共赋能 通信工程学院华为5G 新技术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4-03-27 浏览量:1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李建伟)为适应移动通信新技术的发展,更大程度地释放创新动能,加强通信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3月20日至22日,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华为5G新技术师资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华为高级讲师沈丹萍担任主讲,与老师们进行学习交流。学院副院长曹英烈,相关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培训现场(李建伟 提供)

根据专业建设规划,将先进的5G移动通信技术引入课堂是通信工程专业建设的重点工作。本次培训以“华为5G-Star全网E2E一站式训练系统”为平台,通过来自生产一线工程案例,讲述了华为无线基站部署、核心网部署,承载网部署以及5G网络规划与优化实训等关键技术,为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及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经过3天的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培训效果显著。

今后,通信工程学院将持续为专业教师赋能,积极发挥教师们在专业新技术、案例教学、工程实践训练等方面的作用,并通过短期工程训练方式快速为学院搭建起双师双能型师资团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文字录入:高歌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