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经济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创新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4-03-29 浏览量:1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宗雅婷 刘江波)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更好把握创新创业机会,通过资源整合成功创业,3月26日,经济学院在A8-101举办了以“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80讲经济学论坛,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周育红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以及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讲座现场(张希颖 提供)

讲座中,周育红教授分享了大数据与AI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案例,涵盖电商平台、金融服务、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同时讨论了如何利用这些技术进行市场分析、优化运营效率和创新商业模式,特别强调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周育红教授鼓励同学们打破常规,采用设计思维和敏捷开发等方法,以用户为中心,快速迭代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在创业实践环节,周育红教授分享了她的团队关于创新创业项目的经验,包括如何进行市场调研、产品开发、团队建设和资金筹集等,为同学们未来职业生涯和可能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育红教授讲授现场(张希颖 提供)

任远对周育红教授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他指出,讲座阐述了数据资源的巨大潜力和人工智能的强大作用,鼓励用创新思维和创新勇气应对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整合资源以实现创业成功。他强调,“我们需要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识,以适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变化。”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将今天的讲演收获付诸实践,共同推动我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事业的发展,也祝愿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能够取得辉煌的成就。

  经济学院任远书记发言(彭文婷 提供)

讲座结束后,2023级经济学专业学生邓翠雯谈到,“通过周育红教授的悉心讲解,我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以及创业会面临哪些困难和挑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技术趋势,激发创新思维,并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