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202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9 浏览量:1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高占鸿)3月25日下午,我校2024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17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洊波,校团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校团委书记王羽解读202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校团委宣传部 摄)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羽传达了2024年广东高校共青团工作要点、广东学联学生会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并对我校2024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她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以广东省高校学生团支部“五大提升”行动为指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活基层团组织政治引领功能;二是要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大学生投身“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提质扩面,深化实践育人成效;三是加大力度做好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凝练“一院一品”特色活动项目,充分激发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育人活力;四是要准确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相关指标建设要求,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   

随后,校团委就“百千万工程”突击队专项行动进行宣讲,并详细介绍了“百千万校地通”校地对接平台的使用方法。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洊波讲话(校团委宣传部 摄)

刘洊波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去年一年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把准职责定位。提升为同学服务的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三是切实提高团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守住底线,做有思想、重学习、精业务、高效率的青年引路人。团结带领我校青年学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录入:冯田丽 校团委;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