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时间:2024-03-29 浏览量:14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周雨轩)为进一步明晰本学期的工作方向,持续加强和推进学院合格评估,教学科研和学风建设等各项工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于3月27日下午在B6-503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学院院长姚若河、常务副书记罗自力、学院副院长曹英烈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姚若河讲话(周雨轩 摄)

会议伊始,姚若河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风建设、队伍建设、教研活动、实践能力、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学院本学期的合格评估相关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积极培养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做好科研成果评选。加大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要提高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

学院常务副书记罗自力讲话(周雨轩 摄)

罗自力指出要做好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有效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优秀课堂笔记评选、课堂教学纪律检查、“学长计划”及“电信科技节”等系列活动。在学风建设措施方面成立学院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严格进行课堂教学情况登记并对旷课学生做出严肃处理。加强对降级和重修学生的管理,倡议开展“无手机课堂”。

学院副院长曹英烈讲话(周雨轩 摄)

曹英烈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重点强调了教学资料的收集、磨课工作计划、教师教学竞赛等方面的工作安排,指出要完善教学资料中的重点问题,合理对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做出规划,对学院的磨课计划进行分组并对工作内容做出具体安排,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提升个人和学院的科研水平。

此次会议对本学期的工作做出了规划与展望,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创新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培养高素质人才。全体教职工将在新学期的工作中继续提升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字录入:高歌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