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1-08-03 浏览量:44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邓梦龄)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和计划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3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书记罗军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院师生党员上党史专题党课,共8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计算机工程学院书记罗军讲课中(邓梦龄 供)

党课伊始,罗军通过视频带领大家重温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典的难忘瞬间,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随后,罗军分别从“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创造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伟大建党精神,深切怀念革命先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这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学习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守住初心、扛起使命,修坚毅、注气概、洒豪气,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人民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主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院师生党员上党课(邓梦龄 供)

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学生党员黄松彬说:“在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像罗书记谈到的,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扛起党员担当,牢记嘱托、再接再厉,立足岗位、扎实学习和工作。”教工党员姚锦江谈到:“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面临科技发展的第五次浪潮,面对新技术新知识的挑战,人才是何等的重要,它是国家的财富,是振兴的希望。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更要勇敢地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托,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文字录入:刘芷轩 计算机工程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