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管理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8-14 浏览量:55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应澎)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各学生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生骨干党史学习走深走实,722日-812日,在管理学院党总支和团委的组织带领下,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党务办公室、文艺团、学生自律委员会、新闻宣传中心、心晴驿站、校友会、就业创业促进会等八大学生组织利用线上会议的形式陆续开展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管理学院各学生组织的指导老师、学生骨干参加学习。此次党史学习会由管理学院各学生组织自行组织安排,学习内容主要包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红色纪录片、分享学习感悟等。

管理学院各学生组织线上党史学习会(各学生组织 供图)

学习会上,各指导老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讲到每位学生骨干都要铭记历史,筑牢“红色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同时要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切实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从而促进学生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

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学生骨干们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视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重点学习了讲话中“九个必须”重要内容,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九个必须”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学生骨干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应当牢记使命担当,学好知识本领,积极奋发向上,为祖国贡献最大力量。

部分参会人员(各学生组织 供图)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骨干对党史的了解,学习会上还观看了《重生》、《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史故事100讲》等红色纪录片。其中,纪录片《重生》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921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1949年)二十八年奋斗历程,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等多个维度,再现中国共产党在绝境中凭借信念和精神的力量,获得重生的艰难历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讲述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会后,学生骨干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心得体会。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钟洋洋同学说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不屈不挠的精神,为国家、为民族勇于牺牲小我的精神,值得当下每个青年学习和传承,我们也要拿好接力棒,用自己的力量创造美好的生活,为时代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管理学院文艺团张志浩同学讲到:“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令我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正因为有无数中国共产党员的前仆后继才有今天的盛世太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要以史为鉴正衣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重任。”

文字录入:应澎 管理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