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建筑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1-08-18 浏览量:46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刘建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816日上午,建筑学院党支部书记钟育雄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共30人参加本次学习。

线上专题党课(刘建斌 提供)

钟育雄分别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伟大建党精神,深切怀念革命先烈”、“新的征程上我们坚持做到‘九个必须’”、“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钟育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铭记光荣历史,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斗力量。

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刘建斌 提供)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钟育雄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钟育雄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之际,全体师生党员要以英模人物为榜样,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志存高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感触颇深。学生党员谢浩源谈到:“此次党课学习使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增强了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也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

文字录入:钟育雄 建筑学院;编辑:曾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