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列席我校二级党组织专题党课

时间:2021-08-26 浏览量:43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赵晶)为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巡回指导,8月2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胡继到我校列席部分二级党组织专题党课。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党课现场(新闻中心 赵晶 摄)

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行政楼309会议室,列席学生工作处党支部负责人汪昊的专题党课。课上,汪昊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从“四个伟大成就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五个庄严宣告宣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现场(新闻中心 赵晶 摄)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现场,李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建设”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国际国内背景”“深刻理解我党百年历程的‘四个历史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 推进思政课建设”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的领悟和研究为党总支成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整堂课内容丰实、条理清晰,李军表示,思政教师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通过学习进一步丰富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认识,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学习成果融入课堂中去,在培养学生志气、底气、骨气上下功夫,筑牢学生的理想信念,塑造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财务处(含审计处)党支部专题党课现场(新闻中心 赵晶 摄)

随后,指导组胡继老师来到行政楼809会议室,列席了财务处(含审计处)党支部专题党课。财务处(含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林连弟以“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题,从“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深刻理解四个‘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三个方面为党支部成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专题党课现场(新闻中心 赵晶 摄)

在B3-302室,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书记任春雯围绕“回顾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归纳学习,并联系“‘五个庄严宣告’宣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进行讲述。

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要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立足工作岗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录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