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校长吴波为学科与科技处、审计处、工程研究院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9-01 浏览量:504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杨剑)8月27日上午,校长吴波以“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为题,在行政楼617会议室为学科与科技处、审计处、工程研究院讲专题党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杨剑 摄)

吴波围绕“党的人民立场”“践行人民立场”“对比西方世界”三方面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和领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等讲话精神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吴波校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杨剑 摄)

随后,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他通过我国脱贫攻坚战中取得全面胜利、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教育部出台“双减”政策等具体实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践行人民立场的。

最后,吴波总结说:“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最广大人民的守护神”。

同志们听完吴校长精彩党课后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今后要在工作中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为主动地践行人民立场,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文字录入:王磊 工程研究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