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管理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暨学习培训会

时间:2021-10-11 浏览量:34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思楚)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0月9日,管理学院在A8-203组织召开了党总支(扩大)会议暨学习培训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党总支全体委员、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习培训会现场(应澎 摄)

学习培训会上,罗自力向全体与会党员传达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他提到:“学习两个《条例》,是贯彻与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的应有之义。其中,《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他要求管理学院各组织委员和支部书记皆需要深入学习与研究此条例。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高等学校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罗自力通过例举几个重大问题,重点结合总则、第七条、第九条、第十二条等进行分析。同时,罗自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论述,同与会党员认真研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要性。

管理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罗玲苑对两个《条例》做了重点解读,建议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具体情况和各自实际工作开展相应的学习与研究,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   

学习培训会现场(戴杰 摄)

刘志超说道,“今天上午管理学院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的背景下,我们党员教师更应仔细研究两个《条例》以应用于实践,指导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社团组织工作等方面,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党的优良传统,培养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  

最后,罗自力强调要抓好党建工作与政治引领,各党支部需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两个《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将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文字录入:张思楚 管理学院; 编辑:王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