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国际商学院“院长请你喝咖啡”之学生组织工作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12-19 浏览量:286
分享

本网讯(记者庄祉祎 汤才明)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力,及时总结学生组织工作经验,为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良好铺垫。12月17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在A6-103召开“院长请你喝咖啡”之学生组织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佳主持召开,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相关负责人及主要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黄增光 摄)

会上,来自团委学生会、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党支部支委会的委员纷纷发言,对个人在本学年的学习、生活及学生组织工作三方面进行总结,同时也客观的分析了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如学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加强,个别同学提出在学生工作和学习任务之间难以平衡。刘佳书记对院学生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就大家在学生组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给予指导与建议。

座谈会现场(张宪锋 摄)

刘佳强调,学院学生组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首先在政治学习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将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作为党员同志和学生干部,应该具有奉献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好带头先锋作用;在组织建设方面,要提升学生组织的科学化管理水平,加强部门技能培训和内部建设,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和凝聚力。部门负责人要积极与学院进行沟通交流,反映学生组织工作情况,实现学院与学生组织工作联动机制;在自身建设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提升个人业务与管理水平,在工作中反思,在继承中创新,树立大局意识,同时梳理和完善好各部门的工作和板块,做好下阶段党团总体工作的规划,将学生党团工作提高到新台阶。胡靖姗补充道,各组织各部门需围绕学院发展目标、保持服务学院学生的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彼此沟通,有计划、有成效的实施下一阶段的工作。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更好、更高效的开展学院未来的工作,增强学生组织的规范性和工作能力,是对过去的反思和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与希冀。通过此次座谈会,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及团委、学生会更加明确工作目标和未来规划,国际商学院全体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任重道远,更将砥砺前行,共同绘制学院学生党团工作新蓝图!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王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