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25 浏览量:31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刘校明)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与使命,6月2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花都区国家档案馆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现场(刘校明 摄)

在展厅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观看“古驿通康衢·梓里传馨香——花都区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成果展,从“普查驿站、烽火燎原、桑梓情怀、风光潋滟、客家风情、古村悠悠、金风送爽、闾里新姿”等八个特色主题见证着花都的飞跃发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幅幅的历史画卷、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生动的场景映入眼帘,犹如置身花都的历史巨轮下。承载着花都历史的档案、实物、照片、地图,让教师党员在驻足观看时,都深深感受今日花都风貌之巨变。每个历史情景,每个档案背后的革命故事,都引发党员们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激励他们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精神。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彬博表示:“看着那些图文,感叹着花都百年的发展历程,不由得心潮澎湃。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之下,才有了如今的美丽花都。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我们更要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为师生服务,为人民服务。”

档案不是尘封的过往,而是沉淀的智慧。此次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使教师党员同志们对花都的百年历史巨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档案文化中深刻感受到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生活变化,见证花都历史变迁的同时,进一步加深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使党员同志们得到更好地党性洗礼、精神补钙、能力充电,更好地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录入:许晗星 电气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