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管理学院召开学工会议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23-06-25 浏览量:23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戴杰 应澎)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A8-203室组织召开学工线全体辅导员集体学习和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大章出席会议并开展领学。

会议现场(戴杰 摄)

会议伊始,李大章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牢记教书育人崇高历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学院团委副书记蔡锭宇在会上报告了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和认真学习《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等情况,并布置学院2023暑期文化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相关工作。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学院学工队伍坚持下沉一线,深入宿舍和课堂,倾听学生心声,坚持为学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对学院师生齐心协力、扎实高效完成2023届毕业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离校等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密切关注和全程跟进因考试等原因延期离校毕业生,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飓风”行动,从严落实好毕业生党员和团员的党团组织关系去向,做好毕业生档案整理和派送工作。

学风建设是学院教育教学的第一要务,必须常抓不懈。会议强调,临近期末考试阶段,要以深入开展诚信应考和考风考纪警示教育为抓手,积极引导学生们做好功课复习和备考工作,要特别关心受到学业预警学生的学习情况,帮助他们树立搞好学习的信心。

同时,会议还就近期第二轮招生宣传工作、传染病预防、反诈防诈、消防安全和端午节假期安全事项等做了部署和交流研讨。

文字录入:应澎 管理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