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瞻仰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11 浏览量:27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家园 林悦 纪穑真)7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瞻仰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6名党员同志带领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赴广州市花都区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成立大会遗址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现场(尤旭沛 摄)

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学习《旗展花县——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历史展陈》,该展陈共包括“广州起义”、“花县整编”、“奔向海陆丰”三大部分、七个单元,综合运用图片、文物、雕塑等多种形式以及全息影像等现代科技展陈方式,脉络清晰地将辉煌的红色历史画卷展现在师生眼前。随后,参加学习的师生重点学习了红四师的成立背景和发展轨迹。陈列柜内斑驳的文件、书信,泛黄的文照、画照,诉说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艰苦、伟大的革命历程,在场的师生被革命先烈甘于吃苦、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所感动,深刻认识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微党课现场(谭清怡 摄)

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超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讲到,当代大学生是党史知识的传播者,是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他强调,同学们要以红四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史,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和优秀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活动最后,党员师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而又洪亮的声音回响在展馆的上空,久久不息。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分子们表示今后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积极弘扬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无惧牺牲的奉献精神,继承先辈们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文字录入:应澎 管理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