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花都交警送流动车管所服务进校园——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3-07-14 浏览量:27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邱冰妍)为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7月12日上午携手花都交警开展流动车管所服务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和工会广泛开展调研,了解师生在车驾管方面亟需解决的各项难题。针对师生在办理车辆和驾驶证业务中经常碰到的不熟悉业务办理流程,未能备齐办理业务资料等情形,导致业务无法当场办理,需要来回往返的“烦心事”,学院党总支与花都交警建立联系并组织筹办了本次活动。

师生们现场进行业务办理(花都交警 提供)

活动现场可办理的事项包括补领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换证、驾驶证期满换证、补换领行驶证、行驶证变更信息等,花都交警的热情服务、简便高效的办事流程,让师生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车管所上门服务带来的便捷。

交警现场进行安全宣传(邱冰妍 摄)

业务办理结束后,陈警官为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学生们现场宣传交通安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际案例提醒大家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警示大家慎用路边停放的共享电动车,使用时务必佩戴好头盔并注意充电时的安全隐患。

高效便捷的换证服务(花都交警 提供)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注重调研与实干相结合,把功夫下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和见实效上,策划开展本次活动也是秉承着这一初衷。活动现场,武湘君老师表示:“以往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办完的换证手续,这次的流动车管所服务进校园活动让我们在校园内花几分钟就可以办理完成,切实为师生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非常有意义!”下一步,学院与花都交警还将持续开展合作共建,继续加强在党建、交通安全、车管业务、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民忧的实际行动。 

文字录入:邱冰妍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