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遗址,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14 浏览量:18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冯梓欣 陈磊)7月10日下午,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17人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成立大会遗址,开展“参观红色遗址,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讲授微党课(冯梓欣 摄)

参观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刘建斌以“第一议题”形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刘建斌以“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为主题,现场讲授微党课。刘建斌指出,今天组织参观学习,就是要以调查研究的方式,从实践到认识、再从认识到实践,进一步推动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要从追寻革命精神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锤炼和增强党性。

参观现场(冯梓欣 摄)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踏进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历史展陈现场,学习了解红四师从1927年广州起义到整编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后建立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三个革命奋斗阶段。讲解员介绍到,尤其在海陆丰一年多的惨烈征战中,红四师不怕艰难,勇往直前,为保卫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做出了巨大牺牲。

重温入党誓词(冯梓欣 摄)

刘建斌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立志要沿着革命先辈的道路,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得到了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红四师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无惧牺牲的奉献精神,帮助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一定要继承革命遗志、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文字录入:伍颖怡 建筑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