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组宣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3-07-22 浏览量:31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赵晶)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9日上午,组宣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中共三大党史公开课,与会党员个人结合自己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进行读书交流研讨。

观看中共三大党史公开课现场(赵晶 摄)

今年是中共三大召开100周年,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策划推出了5期党史公开课。会上,与会党员专题学习,认真收看了中共三大党史公开课,通过学习“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历史进程、历史意义及影响”“中共三大的召开对国共合作产生的重要影响”“中共三大的召开对共产党自身的发展壮大产生的重要影响”“参加中共三大的代表人物”“广东区委在中共三大召开前后所开展的革命活动及其产生的重要影响”等内容,党员们对中共三大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表示将以史为鉴,以学铸魂,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现场(赵晶 摄)

随后,党员们依次进行主题教育读书分享,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分享对主题教育指定书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赵永林以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进行分享,指出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体现了我们党坚定的历史自信与不懈的理论创新,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面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宣言书和冲锋号,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党员同志必须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他强调,支部党员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履行好工作职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副书记石婧雯结合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4个方面分享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如何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方丹同志结合持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思考和收获,从自身的本职工作出发,围绕好干部的标准及如何发现好干部两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陈理同志分享了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相关书目,以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收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党委宣传部的一员、学校主题教育“一办两组”的成员,将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将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上转换到工作中,为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魏彬同志聚焦党内法规制度学习,表示规范运用党内条例、法规,加强制度建设,是做好组织工作的重要一环。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巡查和调研时发现,在制度落实方面还存在不到位的情况。下一阶段要在强化制度的宣传培训、抓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加强巡查抽检等方面下功夫,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袁善福同志表示将立足岗位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加强修养、不断提升能力、保持清正廉洁,成为让党放心、让国家放心、让人民放心的好党员,在自身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踏实拧好每一颗螺丝钉。曾丽华同志结合科室工作实际,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多问多思;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把工作做实、做好。赵晶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岗位职责和要求,主动在好经验好做法中汲取力量,用热情和干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突破,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追求进步的创新实践,做到践行初心、实干笃行。

最后,赵永林就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大家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