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有辣味 接地气 见实效 我校基层党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13 浏览量:36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曾丽华)根据中央部署、上级党组织相关要求,学校党委对召开二级党总支委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安排。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并作点评。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校领导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二级党组织 提供)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统筹安排,认真指导,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将其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会前,各级党组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或“第一议题”形式举行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消除隔阂、加深了解、增进信任。每位党员对照要求,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会上,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各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班子通报会前学习、谈心谈话、问题整改、对照检查、案例分析等情况,作班子对照检视,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广大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积极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分析产生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并结合典型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大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二级党组织 提供)

学校领导,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人员在列席时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到位、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很接地气,也提出了自我批评要更加见筋见骨,相互批评要更加提神醒脑,要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查摆的问题清单,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抓实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问题清单”变成交给师生的“满意答卷”,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杜小明书记在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工作作出点评,“组织生活会开得很认真、很严肃,准备充分、符合要求、效果显著。”他指出,作为党的组织宣传部门的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站位,尤其在涉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师生校园安全稳定等重要事情上要有高的格局、深的思考、真的行动;要提高政治素养,了解、熟悉、把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尤其是和本职工作相关的政策;要夯实业务基础,提高工作本领,对工作要有前瞻性思考,提前谋划、抓好实施,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助力学校党建更好地发展。

截至日前,学校基层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已召开完毕。总体上看流程规范、严肃认真、质量较高,开出了辣味和实效,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文字录入:曾丽华 党委组织部;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