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我校组织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部分省管高校暨委厅机关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3-09-18 浏览量:27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赵晶)9月15日下午,部分省管高校暨委厅机关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总结有关高校和委厅机关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就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出要求。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委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617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领导,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我校视频会议现场(赵晶 摄)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有关高校和委厅机关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规定动作做扎实,实践特色见成效”的整体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入、精心开展主题教育,有机融合抓好机关、指导高校、引领行业,取得扎实成效。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凝聚首位首抓、大事大抓的强大合力;二是以笃定的信仰信念推进理论学习,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三是以鲜明的目标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持续转变作风、破解难题;四是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发展,奋力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命题;五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抓好整改整治,不断提升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教育温度。

主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有关高校和委厅机关认真吸收借鉴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进行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探索,形成了一系列有理论底蕴、有实践支撑、有教育特色、有借鉴意义的经验和启示。一是伟大思想是指引前进方向的旗帜,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推进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教育强国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持续提升教育支撑力;五是实干担当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必须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永无止境,下一步,要坚持以学铸魂,学深悟透答好思想淬炼“必答题”;要突出以学增智,求真务实答好深化改革“新课题”;要聚焦以学正风,常态长效答好成果深化“应用题”;要紧扣以学促干,实干担当答好服务发展“大命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不断推动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注入澎湃动能。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