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3-09-18 浏览量:76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赵晶)9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深入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和特色亮点,就下一阶段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作出要求。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小明作总结报告。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学校主题教育一办两组成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现场(赵晶 摄)

会议指出,自今年4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在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统筹推进,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形成全员学习、全面践行的生动局面,做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组织领导及时有效,整体提升水平能力。学校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动员部署、强化宣传引导,督促检查落实。二是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思想定力。坚持通读精读研读促深学细研笃行,坚持校院领导做好教育示范,坚持基层支部带动党员广泛深入学习。三是调查研究有序有质,稳步提升实干动力。做到重点工作全覆盖,深入一线察实情,调研成果求实效。四是推动发展高质高效,持续提升办学实力。汇集师生力量,聚焦中心促发展,办好实事促发展,竞标争先促发展。五是检视整改真改实改,稳步提升担当魄力。抓好组织部署,上下联动聚合力;坚持刀刃向内,真查实改见真章;紧盯整改落实,师生满意求成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率先垂范,带头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师生需求,结合实际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广大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提高了理论和政治水平;校领导带头调研、院领导认真调研,将主题教育贯穿党建领航、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委书记杜小明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赵晶 摄)

会议指出,学校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主题主线,展现出一些特色和亮点。一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为主渠道,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引领当代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砥砺奋进。二是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学生科技创新“赋能”。选优配强师资、搭建实践平台,引导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投身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在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及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佳绩。三是坚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社会服务。助力连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帮扶揭阳白塔镇制定特色旅游发展规划;帮助茂名马踏镇解决水稻农田土壤改造等问题;新开发的超导热制冷机在花都电网挂网运行。暑假期间组建58支团队奔赴南粤大地,助力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杜小明讲话(赵晶 摄)

会议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持续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二是持续做到调研与实践同频;三是持续做到检视与整改同进;四是持续做到建设与发展同行。凝聚全校师生形成强大合力,奋勇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杜小明书记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