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追寻烈士足迹,赓续红色精神,奋进伟大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19 浏览量:19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士军)10月15日,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继承革命精神,激发工作斗志,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珠海市开展“追寻烈士足迹,赓续红色精神,奋进伟大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张士军 提供)

支部党员们首先来到珠海烈士陵园。珠海烈士陵园位于珠海市凤凰南路,1924年9月,黄埔军校教授部副主任、建国粤军第二师参谋长叶剑英在香洲训练新兵,准备参加北伐。1925年4月26日,叛徒趁叶剑英东征之机,残酷杀害了27位革命骨干。叶剑英闻讯赶回香洲,平息兵变,收殓烈士遗体并集资兴建了烈士墓。党员同志们被革命烈士英勇悲壮的革命事迹深深打动,纷纷在牌坊、瞻仰台、墓台和烈士墓前驻足和瞻仰,聆听讲解员激情的讲解,吟诵叶剑英亲自书写的《满江红》,心中充满了对烈士的敬仰之情,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心要追寻烈士足迹,赓续红色精神,奋进伟大时代,立足本职作出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张士军 提供)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杨匏安陈列馆参观学习。杨匏安陈列馆位于珠海市北山正街,是珠海市重要的红色文化纪念馆,陈列馆分为4个展厅,共有6个部分。杨匏安是华南地区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理论家,是广东最早的一批共产党员之一。1919年11月至12月,杨匏安发表了《马克思主义(一称科学的社会主义)》,这是华南地区最早最系统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文章,与李大钊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下篇几乎同时问世,被史学界称为“北李南杨”。杨匏安对马克思主义的系统传播,为无产阶级政党的创建提供了重要的思想理论基础。党员同志们通过一幅幅震撼的画面、一件件珍贵的展品,深切感受到杨匏安坚守信仰、英勇奋斗、殒身不悔、从容就义的革命风范。

参观学习后,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奋勇前进!

文字录入:李浩亮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