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图书馆党支部赴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及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30 浏览量:27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梁奕霖 郭韵焓)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10月25日,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所重要的军事学校,培养了许多伟大的军事将领与革命战士。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黄埔军校的历史纪录片,了解了黄埔军校的历史背景及社会影响。随后,大家参观了“黄埔军校史迹展”与“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展”,通过展厅陈列的珍贵历史资料,深刻理解黄埔军校的办学宗旨,重温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感悟革命先烈在艰苦岁月中坚定信念、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

参观现场(高琳 摄)

参观结束后,众人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后的空前变局”“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辛亥前夜的斗争风潮”“辛亥革命高潮的到来”“开创民主共和制度的新纪元”“共和新气象”“捍卫共和制度”“寻求新的救国道路”九个篇章徐徐展开。大家了解到,辛亥革命永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一座巍然屹立里程碑。虽然辛亥革命以失败告终,但是革命的历史意义、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革命烈士的热血浩气,无不鼓舞新时代青年人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参观后,党员同志们也为革命先驱们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的努力和牺牲所感动。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郭培虹说:“回顾历史长河,党员同志们要铭记历史,学习革命先驱们为振兴中华至死不渝的精神,培养爱国情怀,提高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文字录入:郭韵焓 图书馆;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