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 “云山之巅,共‘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7 浏览量:1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亦勋)为增强党员的环保意识,3月25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前往白云山摩星岭景区与摩星岭景区管理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云山之巅,共‘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罗自力、摩星岭景区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兵元以及共建双方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党课现场(张亦勋 提供)

活动当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摩星岭景区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交流学习,旨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发展”,并就如何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罗自力将党史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为双方支部的党员们讲授了《结合党史看植树节的发展》主题微党课。罗自力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光辉历程,强调了党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方面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表示植树造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自己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要以此次植树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双方党支部书记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张亦勋 提供)

现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朝山和摩星岭景区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兵元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合作协议。

植树现场(张亦勋 提供)

活动最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们携手合作,共同开展了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白云山摩星岭景区的环境,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党员的环保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云山之巅,共‘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党员们的环保意识,也为景区的绿化工作作出了贡献。

文字录入:高歌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