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评建工作3月例会暨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学院汇报会

时间:2024-03-29 浏览量:19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姚雪秦)为推进学校评建工作“数据平台建设工程”的建设,做好2024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的准备工作,3月25日-26日,学校在行政楼201以分组形式召开了合格评估3月工作例会暨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学院汇报会。校长苏成,副校长刘洊波、尚启超、魏德敏,各学院领导,数据填报牵头部门负责人以及评建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苏成主持。

会议现场(姚雪秦 摄)

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佳介绍了国家数据平台的基本情况与要求,强调了数据平台与合格评估的重要关联性,并对2024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做了初步安排。她指出,国家数据平台是高校“五位一体“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合格评估的基础数据。做好2023年的数据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2024年做好准备。

各学院依次对2023年的数据进行了分析,重点围绕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学院和专业生师比、专业带头人职称、课堂教学规模、教师教学成果、学生学习成果等内容展开说明,对目前学院和专业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确定了2024年建设目标。

评建工作办公室和数据填报牵头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交流。

最后,苏成表示,通过研讨,及时发现了2023年存在的问题并厘清了工作思路,为开展2024年数据填报夯实了工作基础。他要求,各学院要认真研读填报要求,做好基础性工作,提早准备2024年的数据填报工作。机关部处要认真把关、统筹填报,尤其要下决心解决各学院共同存在的问题;评建工作办公室要进一步做好数据分析,明确填报要求,统筹协调,督办专题任务。

文字录入:姚雪秦 评建工作办公室;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