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珠宝学院举办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9 浏览量:1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梁冰)为表彰在学术、实践和科技竞赛等方面表现出色的学生,激励更多学生追求卓越,部署2023-2024学年学院工作,珠宝学院于3月27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2-2023学年珠宝学院表彰大会暨2023-2024学年珠宝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梦金园珠宝事业部总经理董石磊、人资经理王丽,秀全派出所一级警长李政,珠宝学院院长张珂、党总支书记刘喜锋、副院长邢莹莹,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院长张珂作院情报告(珠宝学院团委信息中心 摄)

  活动在珠宝学院文艺团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张珂作院情报告,向师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2023年的工作情况,对2023年全体师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认可,并对新一学年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张珂讲到,今年新质生产力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迫切需要大批的拔尖创新人才。学院要主动拥抱科技与产业的变革,主动拥抱智能时代,把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全过程、全环节,来研究它的有效性、适应性,探索智能产品与人机交互、移动应用与交互设计、服务设计与文化创意、大数据与可持续设计等教学方向,培养既掌握设计理论和设计创意技能,又掌握多模态智能交互技术的综合设计人才。

党总支书记刘喜锋讲授思政第一课(珠宝学院团委信息中心 摄)

  刘喜锋在会上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讲授思政第一课。他讲到,同学们要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的实际行动中,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能力,充分利用课堂、图书馆、学术讲座等学习资源,主动学习;积极参加竞赛,拓宽眼界视野,在课外实践中夯实基础知识,补足能力差距;做好生涯规划,清楚职业目标,对标职业发展做好学习、实习、就业规划。

李政警官开展防诈骗教育(珠宝学院团委信息中心 摄)

  李政警官为师生开展防诈骗教育。他介绍了学生常见的被骗形式,对帮信罪的涵盖范围进行了详细解释,通过案例引导同学们增强防诈、反诈的意识和保护自己的能力。同时提醒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轻易将个人信息内容告知他人,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珠宝学院团学组织先进个人吴楚烯,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巫芸、郭晓泓,“读书之星肖景俊在会上做了经验分享,他们通过对自身学习、实践、读书的经验介绍,鼓励同学们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断奋斗!

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珠宝学院团委信息中心 摄)

张珂为梦金园赠送学院师生制作的金绣作品(珠宝学院团委信息中心 摄)

  会上,学院领导及企业嘉宾为获得学院奖项及梦金园奖教学发展基金的学生颁奖。张珂代表学院向梦金园赠送学院师生制作的金绣作品,感谢企业对学院、学生发展的支持。

  文字录入:熊涛 珠宝学院;编辑:许晗星